提摩太後 书

章 : 1 2 3 4

首页 | 目录


听章     听书

1 我儿阿,你要在基督耶稣的恩典上刚强起来。
2 你在许多见证人面前听见我所教训的,也要交托那忠心能教导别人的人。
3 你要和我同受苦难,好像基督耶稣的精兵。
4 凡在军中当兵的,不将世务缠身,好叫那招他当兵的人喜悦。
5 人若在场上比武,非按规矩,就不能得冠冕。
6 劳力的农夫,理当先得粮食。
7 我所说的话你要思想。因为凡事主必给你聪明。
8 你要记念耶稣基督乃是大卫的后裔。他从死里复活,正合乎我所传的福音。
9 我为这福音受苦难,甚至被捆绑,像犯人一样。然而神的道,却不被捆绑。
10 所以我为选民凡事忍耐,叫他们也可以得着那在基督耶稣里的救恩,和永远的荣耀。
11 有可信的话说,我们若与基督同死,也必与他同活。
12 我们若能忍耐,也必和他一同作王。我们若不认他,他也必不认我们。
13 我们纵然失信,他仍是可信的。因为他不能背乎自己。
14 你要使众人回想这些事,在主面前嘱咐他们,不可为言语争辩。这是没有益处的,只能败坏听见的人。
15 你当竭力,在神面前得蒙喜悦,作无愧的工人,按着正意分解真理的道。
16 但要远避世俗的虚谈。因为这等人必进到更不敬虔的地步。
17 他们的话如同毒疮,越烂越大。其中有许米乃和腓理徒。
18 他们偏离了真道,说复活的事已过,就败坏好些人的信心。
19 然而神坚固的根基立住了。上面有这印记说,主认识谁是他的人。又说,凡称呼主名的人,总要离开不义。
20 在大户人家,不但有金器银器,也有木器瓦器。有作为贵重的,有作为卑贱的。
21 人若自洁,脱离卑贱的事,就必作贵重的器皿,成为圣洁,合乎主用,预备行各样的善事。
22 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欲,同那清心祷告主的人追求公义,信德,仁爱,和平。
23 惟有那愚拙无学问的辩论,总要弃绝。因为知道这等事是起争竞的。
24 然而主的仆人不可争竞,只要温温和和的待众人,善于教导,存心忍耐,
25 用温柔劝戒那抵挡的人。或者神给他们悔改的心,可以明白真道。
26 叫他们这已经被魔鬼任意掳去的,可以醒悟,脱离他的网罗。

Print This Page

上升 | 下章 | 目录 | 首页


Visit full site
- "太初有道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