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母耳记上

章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首页 | 目录


听章     听书

1 童子撒母耳在以利面前事奉耶和华。当那些日子,耶和华的言语稀少,不常有默示。
2 一日,以利睡卧在自己的地方。他眼目昏花,看不分明。
3 神的灯在神耶和华殿内约柜那里,还没有熄灭,撒母耳已经睡了。
4 耶和华呼唤撒母耳。撒母耳说,我在这里。
5 就跑到以利那里,说,你呼唤我。我在这里。以利回答说,我没有呼唤你,你去睡吧。他就去睡了。
6 耶和华又呼唤撒母耳。撒母耳起来,到以利那里,说,你呼唤我。我在这里。以利回答说,我的儿,我没有呼唤你,你去睡吧。
7 那时撒母耳还未认识耶和华,也未得耶和华的默示。
8 耶和华第三次呼唤撒母耳。撒母耳起来,到以利那里,说,你又呼唤我。我在这里。以利才明白是耶和华呼唤童子。
9 因此以利对撒母耳说,你仍去睡吧。若再呼唤你,你就说,耶和华阿,请说,仆人敬听。撒母耳就去,仍睡在原处。
10 耶和华又来站着,像前三次呼唤说,撒母耳阿。撒母耳阿。撒母耳回答说,请说,仆人敬听。
11 耶和华对撒母耳说,我在以色列中必行一件事,叫听见的人都必耳鸣。
12 我指着以利家所说的话,到了时候,我必始终应验在以利身上。
13 我曾告诉他必永远降罚与他的家,因他知道儿子作孽,自招咒诅,却不禁止他们。
14 所以我向以利家起誓说,以利家的罪孽,虽献祭奉礼物,永不能得赎去。
15 撒母耳睡到天亮,就开了耶和华的殿门,不敢将默示告诉以利。
16 以利呼唤撒母耳说,我儿撒母耳阿。撒母耳回答说,我在这里。
17 以利说,耶和华对你说什么,你不要向我隐瞒。你若将神对你所说的隐瞒一句,愿他重重地降罚与你。
18 撒母耳就把一切话都告诉了以利,并没有隐瞒。以利说,这是出于耶和华,愿他凭自己的意旨而行。
19 撒母耳长大了,耶和华与他同在,使他所说的话一句都不落空。
20 从但到别是巴所有的以色列人,都知道耶和华立撒母耳为先知。
21 耶和华又在示罗显现。因为耶和华将自己的话默示撒母耳,撒母耳就把这话传遍以色列地。

Print This Page

上升 | Next Chapter | Index  |  Home


Visit full site
- "太初有道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