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該書

章: 1 2

首頁  | 目錄  



1 七月二十一日、耶和華的話臨到先知哈該說、
2 你要曉諭猶大 省長撒拉 的兒子所羅巴伯 和約撒答的兒子大祭司約書亞、並剩下的百姓、說、
3 你們中間存留的、有誰見過這殿從前的榮耀呢.現在你們看著如何.豈不在眼中看如無有麼。
4 耶和華說、所羅巴伯 阿、雖然如此、你當剛強.約撒答的兒子大祭司約書亞阿、你也當剛強.這地的百姓、你們都當剛強作工、因為我與你們同在.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5 這是照著你們出埃及我與你們立約的話.那時、我的靈住在你們中間.你們不要懼怕。
6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過不多時我必再一次震動天地、滄海、與旱地.
7 我必震動萬國.萬國的珍寶、必都運來.〔或作萬國所羨慕的必來到〕我就使這殿滿了榮耀.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8 萬軍之耶和華說、銀子是我的、金子也是我的。
9 這殿後來的榮耀、必大過先前的榮耀.在這地方我必賜平安.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10 大利烏王第二年、九月二十四日、耶和華的話臨到先知哈該說、
11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你要向祭司問律法、
12 說、若有人用衣襟兜聖肉、這衣襟挨著餅、或湯、或酒、或油、或別的食物、便算為聖麼.祭司說、不算為聖。
13 哈該又說、若有人因摸死屍染了污穢、然後挨著這些物的那一樣、這物算污穢麼.祭司說、必算污穢。
14 於是哈該說、耶和華說、這民這國、在我面前也是如此.他們手下的各樣工作、都是如此.他們在壇上所獻的也是如此。
15 現在你們要追想、此日以前、耶和華的殿、沒有一塊石頭壘在石頭上的光景.
16 在那一切日子、有人來到榖堆、想得二十斗、只得了十斗.有人來到酒池、想得五十桶、只得了二十桶。
17 在你們手下的各樣工作上、我以旱風、霉爛、冰雹、攻擊你們.你們仍不歸向我.這是耶和華說的。
18 你們要追想此日以前、就是從這九月二十四日起、追想到立耶和華殿根基的日子。
19 倉裡有榖種麼.葡萄樹、無花果樹、石榴樹、橄欖樹、都沒有結果子.從今日起、我必賜福與你們。
20 這月二十四日、耶和華的話二次臨到哈該說、
21 你要告訴猶大 省長所羅巴伯 說、我必震動天地.
22 我必傾覆列國的寶座、除滅列邦的勢力、並傾覆戰車和坐在其上的.馬必跌倒、騎馬的敗落、各人被弟兄的刀所殺。
23 萬軍之耶和華說、我僕人撒拉 的兒子所羅巴伯 阿、到那日、我必以你為印、因我揀選了你.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Print This Page

 | 下章 | 目錄 | 首頁


Visit full site
- "太初有道..."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