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西結書

章: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首頁  | 目錄  



1 人子 阿、你要對以色列 山發預言、說、以色列 山哪、要聽耶和華的話。
2 主耶和華如此說、因仇敵說、阿哈、這永久的山岡、都歸我們為業了.
3 所以要發預言、說、主耶和華如此說、因為敵人使你荒涼、四圍吞喫、好叫你歸與其餘的外邦人為業、並且多嘴多舌的人提起你來、百姓也說你有臭名.
4 故此、以色列 山要聽主耶和華的話.大山小岡、水溝山谷、荒廢之地、被棄之城、為四圍其餘的外邦人所佔據、所譏刺的.
5 主耶和華對你們如此說、我真發憤恨如火、責備那其餘的外邦人、和以東的眾人、他們快樂滿懷、心存恨惡、將我的地歸自己為業、又看為被棄的掠物.
6 所以你要指著以色列 地說預言、對大山小岡、水溝山谷說、主耶和華如此說、我發憤恨和忿怒說、因你們曾受外邦人的羞辱.
7 所以我起誓說、你們四圍的外邦人總要擔當自己的羞辱.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8以色列 山哪、你必發枝條、為我的民以色列 結果子、因為他們快要來到。
9 看哪、我是幫助你的、也必向你轉意、使你得以耕種。
10 我必使以色列 全家的人數、在你上面增多、城邑有人居住、荒場再被建造.
11 我必使人和牲畜在你上面加增.他們必生養眾多.我要使你照舊有人居住、並要賜福與你比先前更多.你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12 我必使人、就是我的民以色列 、行在你上面.他們必得你為業、你也不再使他們喪子。
13 主耶和華如此說、因為人對你說、你是吞喫人的、又使國民喪子.
14 所以主耶和華說、你必不再吞喫人、也不再使國民喪子.
15 我使你不再聽見各國的羞辱、不再受萬民的辱罵、也不再使國民絆跌.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16 耶和華的話又臨到我說、
17 人子 阿、以色列 家住在本地的時候、在行動作為上玷污那地.他們的行為在我面前、好像正在經期的婦人那樣污穢。
18 所以我因他們在那地上流人的血、又因他們以偶像玷污那地、就把我的忿怒傾在他們身上.
19 我將他們分散在列國、四散在列邦、按他們的行動作為懲罰他們。
20 他們到了所去的列國、就使我的聖名被褻瀆.因為人談論他們說、這是耶和華的民、是從耶和華的地出來的。
21 我卻顧惜我的聖名、就是以色列 家在所到的列國中所褻瀆的。
22 所以你要對以色列 家說、主耶和華如此說、以色列 家阿、我行這事不是為你們、乃是為我的聖名、就是在你們到的列國中所褻瀆的。
23 我要使我的大名顯為聖.這名在列國中已被褻瀆、就是你們在他們中間所褻瀆的。我在他們眼前、在你們身上顯為聖的時候、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24 我必從各國收取你們、從列邦聚集你們、引導你們歸回本地。
25 我必用清水灑在你們身上、你們就潔淨了.我要潔淨你們、使你們脫離一切的污穢、棄掉一切的偶像。
26 我也要賜給你們一個新心、將新靈放在你們裡面.又從你們的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你們肉心。
27 我必將我的靈、放在你們裡面、使你們順從我的律例、謹守遵行我的典章。
28 你們必住在我所賜給你們列祖之地、你們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你們的 神。
29 我必救你們脫離一切的污穢、也必命五穀豐登、不使你們遭遇飢荒。
30 我必使樹木多結果子、田地多出土產、好叫你們不再因飢荒受外邦人的譏誚。
31 那時、你們必追想你們的惡行、和你們不善的作為、就因你們的罪孽和可憎的事厭惡自己。
32 主耶和華說、你們要知道我這樣行、不是為你們.以色列 家阿、當為自己的行為、抱愧蒙羞。
33 主耶和華如此說、我潔淨你們、使你們脫離一切罪孽的日子、必使城邑有人居住、荒場再被建造。
34 過路的人、雖看為荒廢之地、現今這荒廢之地、仍得耕種。
35 他們必說、這先前為荒廢之地、現在成如伊甸園.這荒廢淒涼毀壞的城邑、現在堅固有人居住。
36 那時在你們四圍其餘的外邦人、必知道我耶和華修造那毀壞之處、培植那荒廢之地.我耶和華說過、也必成就。
37 主耶和華如此說、我要加增以色列 家的人數、多如羊群.他們必為這事向我求問、我要給他們成就。
38 耶路撒冷 在守節作祭物所獻的羊群怎樣多、照樣、荒涼的城邑必被人群充滿.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Print This Page

 | 下章 | 目錄 | 首頁


Visit full site
- "太初有道..."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