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斯拉記

章: 1 2 3 4 5 6 7 8 9 10

首頁  | 目錄  



1 那時先知哈該、和易多的孫子撒迦利亞、奉以色列 神的名、向猶大和耶路撒冷的猶大人、說勸勉的話。
2 於是撒拉 的兒子所羅巴伯 、和約薩達的兒子耶書亞、都起來動手建造耶路撒冷  神的殿、有 神的先知在那裡幫助他們。
3 當時河西的總督達乃、和示他波斯乃、並他們的同黨、來問說、誰降旨讓你們建造這殿、修成這牆呢。
4 我們便告訴他們建造這殿的人叫甚麼名字。
5  神的眼目看顧猶大 的長老、以致總督等、沒有叫他們停工、直到這事奏告大利烏、得著他的回諭。
6 河西的總督達乃、和示他波斯乃、並他們的同黨、就是住河西的亞法薩迦人、上本奏告大利烏王.
7 本上寫著說、願大利烏王諸事平安.
8 王該知道、我們往猶大 省去、到了至大 神的殿、這殿是用大石建造的、梁木插入牆內、工作甚速、他們手下亨通.
9 我們就問那些長老說、誰降旨讓你們建造這殿、修成這牆呢。
10 又問他們的名字、要記錄他們首領的名字、奏告於王。
11 他們回答說、我們是天地之 神的僕人、重建前多年所建造的殿、就是以色列 的一位大君王建造修成的。
12 只因我們列祖惹天上的 神發怒、 神把他們交在迦勒底人巴比倫 王尼布甲尼撒的手中、他就拆毀這殿、又將百姓擄到巴比倫
13 然而巴比倫 王古列元年、他降旨允准建造 神的這殿。
14  神殿中的金銀、器皿、就是尼布甲尼撒從耶路撒冷 的殿中掠去帶到巴比倫 廟裡的、古列王從巴比倫 廟裡取出來、交給派為省長的、名叫設巴薩.
15 對他說、可以將這些器皿帶去、放在耶路撒冷 的殿中、在原處建造 神的殿。
16 於是這設巴薩來建立耶路撒冷  神殿的根基.這殿、從那時直到如今、尚未造成。
17 現在王若以為美、請察巴比倫 王的府庫、看古列王降旨、允准在耶路撒冷 建造 神的殿沒有.王的心意如何、請降旨曉諭我們。

Print This Page

 | 下章 | 目錄 | 首頁


Visit full site
- "太初有道..."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