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母耳記上

章: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首頁  | 目錄  



1 西弗人到基比亞見掃羅、說、大衛 不是在曠野前的哈基拉山藏著麼。
2 掃羅就起身、帶領以色列 人中挑選的三千精兵、下到西弗的曠野、要在那裡尋索大衛
3 掃羅在曠野前的哈基拉山、在道路上安營。大衛 住在曠野、聽說掃羅到曠野來追尋他.
4 就打發人去探聽、便知道掃羅果然來到。
5 大衛 起來、到掃羅安營的地方、看見掃羅和他的元帥尼珥的兒子押尼珥睡臥之處.掃羅睡在輜重營裡、百姓安營在他周圍。
6 大衛 對赫人亞希米勒、和洗魯雅的兒子約押的兄弟亞比篩說、誰同我下到掃羅營裡去.亞比篩說、我同你下去。
7 於是大衛 和亞比篩夜間到了百姓那裡、見掃羅睡在輜重營裡、他的槍在頭旁、插在地上.押尼珥和百姓睡在他周圍。
8 亞比篩對大衛 說、現在 神將你的仇敵交在你手裡.求你容我拿槍將他刺透在地.一刺就成、不用再刺。
9 大衛 對亞比篩說、不可害死他.有誰伸手害耶和華的受膏者而無罪呢。
10 大衛 又說、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起誓、他或被耶和華擊打、或是死期到了、或是出戰陣亡。
11 我在耶和華面前、萬不敢伸手害耶和華的受膏者.現在你可以將他頭旁的槍和水瓶拿來、我們就走。
12 大衛 從掃羅的頭旁、拿了槍和水瓶.二人就走了、沒有人看見、沒有人知道、也沒有人醒起、都睡著了.因為耶和華使他們沉沉的睡了。
13 大衛 過到那邊去、遠遠的站在山頂上、與他們相離甚遠。
14 大衛 呼叫百姓、和尼珥的兒子押尼珥、說、押尼珥阿、你為何不答應呢.押尼珥說、你是誰、竟敢呼叫王呢。
15 大衛 對押尼珥說、你不是個勇士麼.以色列 中誰能比你呢.民中有人進來要害死王你的主、你為何沒有保護王你的主呢。
16 你這樣是不好的.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起誓、你們都是該死的、因為沒有保護你們的主、就是耶和華的受膏者.現在你看看王頭旁的槍和水瓶在那裡。
17 掃羅聽出是大衛 的聲音、就說、我兒大衛 、這是你的聲音麼.大衛 說、主我的王阿、是我的聲音。
18 又說、我作了甚麼.我手裡有甚麼惡事.我主竟追趕僕人呢。
19 求我主我王聽僕人的話.若是耶和華激發你攻擊我、願耶和華收納祭物.若是人激發你、願他在耶和華面前受咒詛.因為他現今趕逐我、不容我在耶和華的產業上有分、說、你去事奉別神罷。
20 現在求王不要使我的血流在離耶和華遠的地方.以色列 王出來、是尋找一個虼蚤、如同人在山上獵取一個鷓鴣一般。
21 掃羅說、我有罪了.我兒大衛 、你可以回來.因你今日看我的性命為寶貴、我必不再加害於你.我是糊塗人、大大錯了。
22 大衛 說、王的槍在這裡、可以吩咐一個僕人過來拿去。
23 今日耶和華將王交在我手裡、我卻不肯伸手害耶和華的受膏者.耶和華必照各人的公義誠實報應他。
24 我今日重看你的性命、願耶和華也重看我的性命、並且拯救我脫離一切患難。
25 掃羅對大衛 說、我兒大衛 、願你得福.你必作大事、也必得勝。於是大衛 起行、掃羅回他的本處去了。

Print This Page

 | 下章 | 目錄 | 首頁


Visit full site
- "太初有道..."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