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數記

章: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首頁  | 目錄  



1 住南地的迦南 人亞拉得王、聽說以色列 人從亞他林路來、就和以色列 人爭戰、擄了他們幾個人。
2以色列 人向耶和華發願、說、你若將這民交付我手、我就把他們的城邑盡行毀滅。
3 耶和華應允了以色列 人、把迦南 人交付他們、他們就把迦南 人、和迦南 人的城邑、盡行毀滅。那地方的名便叫何珥瑪〔何珥瑪就是毀滅的意思〕。
4 他們從何珥山起行、往紅海那條路走、要繞過以東地.百姓因這路難行、心中甚是煩躁.
5 就怨讟 神和摩西 、說、你們為甚麼把我們從埃及領出來、使我們死在曠野呢.這裡沒有糧、沒有水、我們的心厭惡這淡薄的食物。
6 於是耶和華使火蛇進入百姓中間、蛇就咬他們、以色列 人中死了許多。
7 百姓到摩西 那裡說、我們怨讟耶和華和你、有罪了、求你禱告耶和華、叫這些蛇離開我們.於是摩西 為百姓禱告。
8 耶和華對摩西 說、你製造一條火蛇、挂在杆子上、凡被咬的、一望這蛇、就必得活。
9 摩西 便製造一條銅蛇、挂在杆子上.凡被蛇咬的、一望這銅蛇、就活了。
10以色列 人起行、安營在阿伯、
11 又從阿伯起行、安營在以耶、亞巴琳、與摩押相對的曠野、向日出之地。
12 從那裡起行、安營在撒烈谷。
13 從那裡起行、安營在亞嫩河那邊.這亞嫩河是在曠野、從亞摩利的境界流出來的、原來亞嫩河是摩押的邊界、在摩押和亞摩利人搭界的地方。
14 所以耶和華的戰記上說、蘇法的哇哈伯、與亞嫩河的谷、
15 並向亞珥城眾谷的下坡、是靠近摩押的境界。
16以色列 人從那裡起行、到了比珥〔比珥就是井的意思〕.從前耶和華吩咐摩西 說、招聚百姓、我好給他們水喝、說的就是這井。
17 當時、以色列 人唱歌說、井阿、湧上水來.你們要向這井歌唱。
18 這井是首領和民中的尊貴人、用圭、用杖、所挖所掘的。以色列 人從曠野往瑪他拿去。
19 從瑪他拿到拿哈列、從拿哈列到巴末、
20 從巴末到摩押地的谷、又到那下望曠野之毗斯迦的山頂。
21以色列 人差遣使者去見亞摩利人的王西宏說、
22 求你容我們從你的地經過、我們不偏入田間、和葡萄園、也不喝井裡的水、只走大道〔原文作王道〕、直到過了你的境界。
23 西宏不容以色列 人從他的境界經過、就招聚他的眾民出到曠野、要攻擊以色列 人.到了雅雜、與以色列 人爭戰。
24以色列 人用刀殺了他、得了他的地、從亞嫩河到雅博河、直到亞捫人的境界、因為亞捫人的境界多有堅壘。
25以色列 人奪取這一切的城邑、也住亞摩利人的城邑、就是希實本與希實本的一切鄉村。
26 這希實本是亞摩利王西宏的京城.西宏曾與摩押的先王爭戰、從他手中奪取了全地直到亞嫩河。
27 所以那些作詩歌的說、你們來到希實本.願西宏的城被修造、被建立。
28 因為有火從希實本發出、有火焰出於西宏的城、燒盡摩押的亞珥和亞嫩河丘壇的祭司〔祭司原文作主〕。
29 摩押阿、你有禍了。基抹的民哪、你們滅亡了.基抹的男子逃奔、女子被擄、交付亞摩利的王西宏。
30 我們射了他們、希實本直到底本盡皆毀滅.我們使地變成荒場直到挪法、這挪法直延到米底巴。
31 這樣、以色列 人就住在亞摩利人之地。
32 摩西 打發人去窺探雅謝.以色列 人就佔了雅謝的鎮市、趕出那裡的亞摩利人。
33以色列 人轉回、向巴珊去.巴珊王噩、和他的眾民都出來在以得來與他們交戰。
34 耶和華對摩西 說、不要怕他、因我已將他和他的眾民、並他的地、都交在你手中、你要待他像從前待住希實本的亞摩利王西宏一般。
35 於是他們殺了他和他的眾子、並他的眾民、沒有留下一個、就得了他的地。

Print This Page

 | 下章 | 目錄 | 首頁


Visit full site
- "太初有道..." -

*


*


*


*


*


*


*